螢幕擷取畫面 2024-01-16 210053

標題很冷靜,但是我當時看到新聞的時候超超超超超震驚的啊!!!!!!(狂奔)

中島健人退團。我:嗯...嗯?! 诶!!!!!!真假!!!!!

Sexy Zone算是我真正踏入傑尼斯家的契機,這麼久沒寫部落格,睽違許久的第一篇就是來談中島健人退團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嗚(?)

因為我做夢也沒想過Kenty會退團,這個震驚程度遠大於皇室退三退社,瀧澤離職。平野會退團退社認真思考的話其實也是滿不意外,他就是很有想法的人,傑尼斯的枷鎖對他來說就是超大的包袱,就是: 嗯,可以理解。

瀧澤離職的時候我也是震驚了好多天哈哈哈哈哈哈,瀧澤明明就在金スマ說最愛傑尼斯,殊不知只做四年就帶著兒子跑了,但仔細想想也是可以理解,因為瀧澤很多策略都太新潮,傑尼斯高層真的應付不來,再說一次傑尼斯就是傳產XDDD 不要逼他改變!!!! 所以瀧澤離職,就是: I feel you, bro!!!!!!!!!!!(?) 因為我之前也是在類似傳產的地方上班過,那個繁文縟節版主我也是超級受不了XDD 我最能懂瀧澤的心情(你誰(#

但是中島健人退團,就是不論你左思右想,還是覺得:為啥?

先說個,雖然我大概五年前就沒在追粽了,整個大出坑( ,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後來的歌舞就是很不對我的味w 就算從波麗佳音轉到Top J Record,音樂作品也是一如往常的相當普通哈哈哈哈哈。(個人喜好問題)

不過日系偶像團體音樂作品比較像是附加的產品,最主要是人,歌難聽或不對自己的味都能買單,不像韓系偶像音樂是主軸,很多一線偶像是不太上綜藝或根本也沒在演戲,還是大暴賺(。不過現在時代在變了,近年來推出的傑系偶像團也是越來越走向音樂或歌舞為主軸,所以後來我就變心了這樣(###

我算是粽的出道粉(現在是元粉絲),大概是2012年(12年前!!!!!!!),會飯上粽還是因為中島健人,14年還寫過一篇介紹中島的文章: 中島健人戀愛依存前輩, 15年還寫過中島至2015年的所有SOLO曲的總匯文: 新飯補帖|中島健人LIVE SOLO全集!(至2015)

就算出坑的me我還是有資格來談談中島健人退團事件的對吧!!!!!!!(原來是打預防針的部分(((

 

Biography - Sexy Zone

Sexy Zone歷史

先說Sexy Zone這個團體好了,可以說是傑尼斯裡很不紅的團體(會不會太直接XDDDDDD

不過Sexy Zone的不紅也是可以預期的(現在是在馬後炮嗎(X。好啦我想分析一下,首先是成員,勝利、聰、瑪莉,這三個都是空降成員,他們三個基本上沒經歷過什麼Jr.時期,人氣基礎相當不足,不用說整個日本,連在傑尼斯飯圈也沒有什麼知名度,完全就是靠著喜多川的直覺出道的。

因為Sexy Zone當時是飯島時代出道的團體,他們是飯島派

 (補充個: 負責Jr.的挖掘和培育經手順序是: 飯島->飯島離職有一陣子又回到喜多川身上->瀧澤->井之原,欸對,前面兩個都被喜多川家族逼走了XDDD)

其實飯島執政(?)的時候有很多企畫和一些深夜劇我覺得都還不錯,像是ガムシャラ,這個真的是經典,每期企劃都很有趣,甚至還會讓他們挑戰不同的才藝,像是霹靂舞、鋼管舞、三味線等等,很鮮新的東西,會讓他們在ガムシャラ J's Party公演演出他們的成果。

有些深夜劇像是和AKB合演的馬路蘭高校,在那個年代和AKB合作算是有點敏感,有點灰色地帶的企劃,也因為對粉絲來說有點過激的合作、或困難的企劃,因此有話題,讓那時代的Jr.都還滿有人氣,甚至有被日本傑尼斯飯們譽為最有當年黃金一代Jr.的氛圍出現 

雖然說飯島是喜多川認為最有手腕的經紀人,但他還是有失敗的時候,順著講就一定要提到 3對2的格差時代。格差在Kis-My-Ft2就已經先實施過了(親腳也是飯島派),同樣的手法套用在Sexy Zone,整個徹徹底底的失敗,這段時間也是粽粉流失最多的時期。

飯島一直很想模仿AKB模式,就是不定時更換成員,甚至還說2020年東京奧運要出一團20人(?) 40(?)的大型男團(我好像寫過文章XDD 有點忘記細節),因此把Sexy Zone當作實驗團來開刀,聰瑪莉從「男 never give up」就被排除在外,或是穿著和Jr.一樣的衣服在台上表演,我還記得他們還要在後面強顏歡笑,想想就覺得於心不忍(淚

後來Mr. King VS Mr. Prince(King&Prince的前世)的成員大崛起XDDD 尤其是岩橋玄樹公主(?)蟬聯4年的戀人賞冠軍真的空前絕後,反正當年皇室的成員會時不時出現在粽的舞台上,後來還直接出現在粽的MV裡www 我還記得我超生氣的欸哈哈哈哈哈,而且我還覺得飯島想捧Mr. King VS Mr. Prince,才搞這齣w

皇室在Jr.時代就超紅,超超超級有人氣,所以一出道很紅完全不意外。可能因為長期在排除在外,本來就沒有人氣基礎的聰瑪莉就越來越邊緣,人氣也越來越下滑,然後Mr. King VS Mr. Prince越來越紅(嘆)

等等我沒有要怪誰或採誰的意思,我現在都只是在陳述10年前的既定事實www 我在講歷史故事,我是cheap

之後,2016年飯島就離職了,聰瑪莉就回來了,結果聰休養。聰回來之後又換瑪莉休(太難了),之後就直接退團回歸普通人生活(也太怒濤的人生

Sexy Zone除了人氣基礎不足(除了雙塔中島菊池),他們成團也是相當突然,比較像是邊出道邊磨合,先結婚後相愛(x(是什麼陸劇嗎)。早年雙塔中島菊池不仲也是相當經典的故事,如果說SixTONES的京北是商業不仲,那Sexy Zone的健磨是真心不仲wwwwwwwww(乾

當然以下個人感想啦,年紀最大的兩個人如果不合真的是對團體滿傷的,因為其他三隻年紀很小,經驗不足,而且他們也沒辦法調解和介入中島菊池之間的關係,雖然沒有明文規定雙塔就一定是帶領團隊的人,但他們倆個是年紀最大的,三隻小的自然會去依附年紀大的人。他們不仲的時候,其他三隻也很不安吧(我猜的啦),團體內部都不穩定了,要怎麼凝聚向心力?

乾我記得有一張單曲的特典超尷尬XDDD 忘記是哪一張,就是中島和菊池喝交杯酒(是蘋果汁),兩個全程不講話,超級尷尬XDDD 勝利還很可愛的在旁邊幫忙吐槽w (有人記得嗎www)

幸好後來有和好,感謝山下智久,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裡附上早年日粉寫的雙塔不仲事件的文章(全日文),有興趣可以點進來看看: 825事件

 

中島健人(右)宣布將離開Sexy Zone,團體也將在4月1日起更名並由菊池風磨、松島聰與佐藤勝利3人繼續活動。(網路圖片)

0負評,國民好感度極高的Sexy Zone,缺點就是0負評 ?!

(蛤? www)

 Sexy Zone在傑尼斯團裡面,唯一!!!! 出道這麼久,沒有出負面新聞,或連環戀愛炮的團體。不覺得超猛的嗎www 

硬要說菊池早年有被流出和女演員(忘了)的玩煙火的合照(剛出道的時候),以及勝利和樂團女主唱交往的新聞,但這我覺得算低調,而且出道這麼久才傳出一個覺得OK

看看高橋海人和浪花男子(不要生氣,畢竟是事實應該可以拿來說一下的吧XDDD

Sexy Zone每個人給我的印象都是,認真、正經、老實。相反的,也可以說他們很無趣(),我覺得這是性格上的一體兩面吧

除了菊池就是綜藝底,中島的搞笑偏耍帥型,瑪莉完全就是貴族菁英啊XDDD

雖然早期瑪莉有很努力營造人設,每句話都會在結尾加上マリウス。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成熟,瑪莉就算在節目上被整反應也相當平淡,還盡可能有禮對待,正直情商高不會講幹話的好孩子,以綜藝節目來說非常無聊。

瑪莉退出演藝圈反而覺得是好事,常常覺得上綜藝節目很勉強他。

另一個我覺得也很勉強的人就是勝利,如果我遇到他我真的很想問,仕事楽しい?(###(工作開心嗎)

勝利上節目也很少話,即使和成員相處話也不多,情緒很平穩,個性穩重,是優點沒錯,但上綜藝節目就會變成缺點。

明明就是很正經的人,還要強迫他們搞笑,如果敏感一點的人,長時間下來真的是相當內耗。忘記是不是雪人的翔太還是康二,會反省在節目上講過的話而在家獨自懊惱。還有一個經典例子,SixTONES的傑西,雖然他平常看起來超不正經,不分大小場合都很愛講大叔段子,但是從其他前輩(松本潤?木村?)還有目黑和龜梨都說過他是認真又正經的孩子,傑西之前也說過是為了受歡迎才努力搞笑,剛出道的時候上了一個全是搞笑藝人的節目,還說是為了學習搞笑來的,看到搞笑藝人的段子都很強,主持人好像是香蕉人(嗎?,看到傑西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還超暖的跟他說「傑西,你不要努力錯方向了喔!」(被香蕉人圈粉(###

總之,Sexy Zone有很多成員都給我很勉強搞笑的感覺(當然只是個人觀感w

粉絲都說粽沒有冠名節目,我要講一句超沒禮貌的話,我要講囉(?(#,真的只是個人想法(開始打預防針#)

就是他們的節目真的都非常無聊(# 就連單曲特典也日趨無聊(###

常常看到很多粉絲都很懷念他們剛出道的團粽Sexy Zone Channel,因為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有趣的團粽沒有之一(小聲

在SZC的時候中島還算沒形象的搞笑,但後來轉型,中島也漸漸不走出醜型的搞笑,都是偏向談話型的有趣

後來出的三日改變人生,有出過三、四期? 可能反應不好沒有辦法變常規節目,之後又出的Sexy Zone進化論也是非常的...無趣。

有時候都會覺得到底是企劃問題,還是他們個性使然? 可能兩者都有吧(攤手)

 

中島健人退團。

長期發展最終還是得靠實力相爭

粽算是傑尼斯非常不紅的團體,單曲銷量只有十幾萬張,以傑尼斯團體來說真的非常低,後來轉到Top J Record,選曲明顯有提升,粉絲反應也不錯,但也才20幾萬的銷量

除了粽的選曲問題,最大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唱功和舞蹈明顯落後許多,後生之犢的 SixTONES的唱功和Snow Man的舞台表演,都比Sexy Zone更有看點

雖然中島現場生唱還算穩,有到一般水準。但勝利和菊池很容易走音(爆),或是聲音比較飄,常常災難現場,所以也很難靠著表演圈新粉,能追到現在的粉絲真的都是用愛支持。

加上現在時代已經不一樣了,長得好看又會唱又會跳的團體比比皆是,除了日本國內還有外部威脅的韓國偶像,競爭力相比十年前傑尼斯一黨獨大的年代大幅提升,但粽的實力卻沒有隨著時間有明顯的進步,自然不會進入到大眾的視野。

而且Sexy Zone是唯一一團花了10年才登上東京巨蛋的傑尼斯團,跟其他登過東京巨蛋的傑尼斯團體比的話,真的是非常慢。  

 

中島健人退團。

中島健人退團。

文章這樣寫下來,好像突然又可以理解中島退團的原因XDDD(是怎樣w

因為Sexy Zone的團體發展一直沒有多大的起色,可能做久了開始有點累了(?

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中島做的不是很好,他說他是「畢業」而不是「脫退」。

有點美化自己退團的行為,還希望得到其他人的祝福 ? 可能看當時瑪莉退團,反應不錯,所以比照辦理?! 但他們倆個的情況完完全全不同,瑪莉是退出演藝圈,中島是退團而已,而且退團之後還有意轉型SOLO偶像?!

會讓人不禁覺得,退團是因為團體很累贅嗎?,如果中島個人發展的意願很強,相信其他成員也是文明人,稍微溝通一下,讓團體活動遷就中島的個人行程也是一個方法? 好吧畢竟我也不是Sexy Zone,他們團體和個人行程怎麼喬就不曉得了w

其實他只要說他想認真發展個人事業,然後其他成員同意自己退團就好,不要硬說畢業,因為不管是說退團還是畢業,對團體都是一種傷害,因為傑尼斯團體從來不是畢業制好嗎大哥!!!

而且既然要脫隊了,就不要在演唱會許下諾言好嗎w 怎麼樣,還以為Chapter II是粽四人一起走下去,對中島來說是他自己的第二章

反正我是覺得他退團的方法不是很好wwwwww 

為啥他退團退得很像渣男(我抱歉

 

中島健人退團。

▌ 陷入達克效應?

後來有看過他在其他節目的對話,他說他想嘗試和其他國內artist,或者是和海外歌手,如K-POP藝人合作歌曲,以及演出海外戲劇之類的。他跟山下智久有個共同的問題,就是稍微接到一些海外工作就覺得自己可以闖海外(很敢講XDDD

他們倆個英文好,也演過海外戲劇,然後演技都不怎麼樣,覺得中島在步入山下的後塵,但中島比較聰明沒退社XDDD

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很骨感。山下智久退出傑尼斯之後,也只有拍過兩部歐美方製作的戲劇,然後就沒了。退出之後真的就沒人要找他演了因為演技普普然後也不用看傑尼斯臉色哈哈哈(乾

中島可能沒意識到自己有很多戲劇演出機會,有時候不是因為自己真的演技好,而是因為他是傑尼斯,以藤島家族的人脈讓旗下藝人上劇一點也不困難,甚至還可以贊助電視台。(為甚麼寫到最後好像在批評人家ww 我真的沒只是個人想法(###

對,溫室的花朵(#,現實是,演員真要以演技 或 歌手要以歌曲 拚出頭其實超困難,韓團一年一百多組出道,最後存活的可能一兩團而已,演員可能要試鏡上百次才能得到一個配角

待在傑尼斯就不用啊,舒舒服服,老子出錢給我家藝人上(#,甚至還可以綑綁制,買大送小,比如要讓木村出演,就要再給一個角色給新人愛豆

所以中島才不退社嗎,失敗還有退路(乾

但話說回來,中島就算演技普普,不過當初人家也是在海選被相中加入傑尼斯,憑著努力和運氣出道,就能坐擁喜多川家族的資源,只想說出生很重要(#,成為傑尼斯藝人,起點就是比其他公司好,真的是選擇比努力重要w

 

中島健人退團。

中島夢女如夢初醒

中島就是主打完美偶像,王子人設的路線,走這種路線股價真的是很容易暴跌欸XDDD 你隨便談個戀愛或被爆出醜聞,多年建立的形象一夜之間就是打5折,而且這種重創程度會遠大於平常偶爾出點小包的藝人還要大。

沒錯,順著講就一定要說中島的戀愛炮w 不過我先幫他說個,現在新聞都會說中島退團是因為他的女友之類的。然後夢女們可能會開始恨她(?),但是中島和伶菜小姐很久之前就傳了啦(

新聞只是趁勢炒冷飯帶風向,在退團之前就已經熱戀ing了(((

中島在設立這種王子形象的時候有個很大的問題,他會給別人美夢,然後不戳破這美好的粉紅泡泡,時機點一到就把粉絲打回現實。(攤手)

這很容易給粉絲有一種背叛感。「你說好的永遠,結果隔沒幾天你要退團()」,中島,你可真是心狠手辣的男人。(菸

就中島的說詞「沒有在蛋巡前發表這件事,是希望粉絲可以好好享受當下的幸福」之類的,只想說那你就不要給誓言啊大哥!!!!!

要當王子可以,但是要有邊界感,然後要誠實以對(?

加上還放任女友匂わせ,粉絲真的不是什麼小氣鬼,如果你藏得超好,女友也不會在社交平台有意無意地炫耀,大家都會祝福的好嗎? 比如中山優馬,如果不是新聞報誰知道他有一個交往長達10年的女友,而且本人還大方承認www 大家也是祝福啊,但不一樣的點是優馬不是王子路線,可能還是有差(吧www

以好的角度來說他很疼他女友(?),他不會限制他女友的發文,以壞的角度就是他不care支持他的粉絲的心情,就看個人怎麼解讀和大家對自擔的底線在哪了,不是中島擔的或不是夢女的可能覺得還好,中島夢女大概會爆炸就是了。

給粉絲做了一個這麼好的夢,然後自己一句話我要去追夢了大家ㄅㄅ,很像是利用完粉絲的愛,達到目的之後一腳踢開(((  

真的不能怪粉絲脫粉,這都是你造的孽啊中島wwwwwwww 也能同理有大量粉絲脫粉的心情就是了

覺得可以走王子路線只有超自戀男(因為不會鍾情於一個女的哈哈哈哈)或單性戀者(難以跟別人交往的人),這種光譜極端兩側的人類,其他人都給我當老百姓偶像!!!! 不準當王子偶像!!! 哈哈哈哈哈

 

 

中島健人退團。

夢女養成戶中島大師自己本身也是夢男?!

如果中島的夢想是當全職演員,那他退團後其實就已經圓夢了,就成全他吧(攤手

闖海外的部分就是先醒醒wwwwwww

比較怪的是,為啥近年有一堆日本藝人想闖海外,還說以世界為目標,真心覺得大家吃錯藥欸wwww 我真的不懂(

難道是被韓國愛豆刺激到嗎,不是啊 光是日本的音樂市場就已經遠超韓國了,一個自給自足的國家,為何還要再去外面湊熱鬧(x,日本這麼舒服為啥要出去(((

不是在唱衰日本藝人,而是,想闖海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 當初韓國是因為國內盜版猖獗,加上市場小,以及韓國政府發現國內即使景氣低迷,但影視娛樂的收入和經濟卻非常好,才是韓國往海外發展的最大原因。

而且他們推動韓國娛樂是有政府加持的,所以是整個國家都非常支持娛樂業的發展,也是花了20年才成為全球流行音樂的領頭羊,甚至是時尚的吹哨者。

韓國音樂發展先講到這就好,再寫下真的要變論文了XDDD

不管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都有美國夢耶,所以大家追求的到底是舞台還是名利 ? 好值得深思XDDDDDD

如果是真的喜歡表演,追求更大的舞台的人,應該是專注於本業,就是實力的提升,追求更好的音樂品質和內容,從小地方一步步踏實的往前,讓越來越多人看見。

而不是一句我要闖海外,好啊你拿什麼東西闖啊你說說(X

有遠大的目標沒有錯,很棒,但是要認清自己的實力在哪,實力要匹配得上夢想(越來越像在批評人家乾XDDD)

不然真的很像夢男

(等等我好像越來越嚴厲,我抱歉各位中島的粉絲)

以我個人觀察那些可以闖海外成功的演員、歌手或偶像,通常都是在國內有夠高的流量,才有機會被串流平台推播出去。或者是,有一個話題度很高的作品,不管是電影或電視劇,也是流量夠高才被眾人看見,簡言之,流量就是一切。

 

結語

結語就是,如果中島闖海外成功,我就把這篇刪了外加一篇道歉文XDDDDDDDDDD(到底

他退團的方式讓我對他的好感度大幅下滑(),雖然我沒再擔他了,所以殺傷力比較小

總之就是,加油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