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Man官方網站

如同各位看到的,這麼久沒發文的這段期間,沒錯,我現在已經深陷六筒和雪人的大坑XDDDDDD

說好聽一點Sexy Zone對我來說已經入殿堂等級了,說難聽一點就是半隻腳在外面(等等別說出來#

加上聰聰好不容易回歸了,但是卻換成小瑪莉進入修養狀態QAQ,當然我還是很愛我粽,只是把很多時間拿去看六筒和雪人(花心就花心,一堆理由##)

好,不管(?),雪人的第三張單曲Grandeur自從釋出之後整個愛不釋手!!!每天都要吸一遍!!!深深覺得傑尼斯在邁向另一個時代了呢(茶),現在才改變是不是有太晚了呢XDDDDD(閉嘴###

所以來討論一下Grandeur,以及其他東西(?),完全是想寫啥就寫啥的狀態#,外加順便幫RAUL洗白(很突然?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館樣而取消的紅白出演,其實當下看覺得紅白是小事,大事是我們館樣得新冠就覺得心疼啊啊啊啊

但是有個疑問是,為啥J家跨控有Snow Man ??? 該出現的不出現,不該出現的卻出現到底是想怎麼樣XDDD

雖然說「預錄」,聽起來就是很走漏洞啊啊啊傑尼斯有夠狡猾欸,一定是事前知道什麼事才會預錄啊,要嘛有工作衝突或者是年齡問題,如果是工作衝突,那六筒上紅白之後還不是能直接LIVE跨控嗎!!!! 如果是年齡問題,那就是因為RAUL關係先預錄,但是館樣得肺炎的消息是在12/22的時候傑尼斯發布官方公告,所以說有兩種可能,要嘛是12/22之前預錄,要嘛因為走漏洞wwwwwww(希望是前者XD),傑尼斯會這麼早9天前以上預錄? 嘖,越想越不對勁#,日本人這樣輕視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很母湯(開始怪整個日本民族###),會這樣懷疑就是希望他們健健康康,不要因為好像沒症狀,就不做滿好隔離的時間,瀧澤,請改進(超認真在這裡說教XDDDDDDD)

 

好,進入正題

(直接放舞蹈練習版,我比較愛這版XDD)

Grandeur是由很常寫傑尼斯歌曲的製作人,Tommy Clint和天才凡人的MiNE和SHIMADA

如果很常聽傑尼斯系的歌的人大概都對Tommy桑一點也不陌生(嗎w),也是我個人私心非常愛的作曲人❤ 擅長節奏鮮明強烈的曲風,偶爾有點雷鬼,也有點搖滾(?),不知道怎麼形容XDDDD

比如Hey!Say!JUMP的「Beat Line」、「FOREVER」、「BOUNCE」,是不是能馬上感受到Tommy的作曲風格(誰能###)

傑尼斯很多聽起來很時髦的歌都有Tommy桑參一腳,而且Tommy大大很常跟作詞家小林湊在一起(?),怎樣,他們是好朋友嗎(?

Tommy桑之前就已經幫雪人譜過曲了,就是Crazy Fresh beat,這次的Grandeur也是極具張力的舞曲,整個就很讓人期待啊啊啊啊❤

個人很喜歡這次的編曲中加入鋼琴的旋律,這麼快節奏的舞曲加入清脆的鋼琴聲反而特別鮮明,不管是開始、中間轉場還是結尾都有鋼琴旋律做調和,中間副歌部分有個節拍很緊湊的機械聲(?)(大約從1:02開始),感覺是整首歌的Punchline

Grandeur真的每天必吸,把它當大麻來吸(用詞不妥),尤其舞蹈版的MV釋出根本就是在看腿!!腿!!都是腿!!!雪人的腿又細又長,終於能理解為啥男生愛看女生的腿(等等

 

在TY上有個叫Arata的舞蹈老師Youtuber完整解析了Granduer的幾個看點

大概寫一下Arata老師推崇的部份以及我個人喜愛的part,Arata真的浮誇式的讚美這次Grandeur的編舞XDDD 到底是多愛!!! 

image

大概在0:29的時候,翔P有個由右至左畫圈的動作,剛好對應到後面五隻從背面轉到正面的瞬間,兩者的動作非常吻合!!!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沒發現,而是看了Arata桑的解析之後才發現的,除此之外留言區有個英語系國家的網友也在留言區提到這點表示這個編舞非常棒又很精準!

為什麼看個MV覺得在看彩蛋XDDD

 

image

再來是我個人最愛的部分,館桑這個地板(?)動作做的超級俐落又超好看!!!

真的是不管任何難的動作一定會有館樣一手包辦!!!

image

另一個我非常愛的地方1:36是Do it Do it Started這句歌詞的舞步,是四個節拍腳踩四個方向,左腳踩前左後,最後一拍右腳踩右的部分(我他媽也看得太詳細XDDDDDDDD

動作很緊密,所以不夠俐落的話會看起黏在一起,但是雪人這部分跳的超級清晰,就是前左後右,一拍都沒落下,還很整齊

 

最後一個部分是在2:58-3:05的時候,這組舞步是「慢版」的,在下一組兩個八拍,從3:06開始是「快版」的

這兩組兩個八拍的舞蹈動作是一樣的,但是前面兩個八是慢的,後面兩個八的舞蹈動作加速,是不是別出心裁!!!!

我看的時候也覺得還滿驚喜的,Arata說前面副歌的舞蹈動作都是一模一樣的,但在最後的四個八拍動作是新的,這個部分讓人看不膩

編舞老師到底是誰傑尼斯快點給他加雞腿和豬排啊啊啊啊啊!!!!

還有另一個比較有趣的部份是,中間副歌的編舞在換位置的時候都是以不斷繞圈的方式進行

以副歌0:46開始,從中心RAUL開始→翔太→康二→最後是照哥,以順時鐘的方向換位置

真的非常用心啊啊啊啊啊,傑尼斯明明也可以做出編舞這麼難的舞步,這樣看下來真的是只有雪人才辦得到啊啊啊QwQb

 

就像親腳的北山君說的,雪人跳舞整齊、記舞步也快、也很會跳,只要有前輩的演唱會雪人的時間幾乎都被預訂光了,就像很難預約的燒肉店XDDDDDDD(笑死,有夠會形容www)

也能理解為什麼瀧澤這麼強行推雪人,實力這麼頂尖,根本是劃時代的舞蹈能力,不知道是V6還是TOKIO前輩說的,說現在的Jr.的舞蹈實力和當年大前輩們剛出道的舞蹈實力根本不是一個級別,大前輩們還自嘲完全比不上,如果他們現在去當Jr.一定被淘汰XDDD

但雪人也是苦勞人,大器晚成型的代表,他們這麼會跳,其實也是長時間的累積下來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就算這麼晚才出道也沒什麼不好,起步比別人慢也不代表不會成功,反而這段Jr.的磨練造就他們現在成功的原因,他們擁有比其他先出道的後輩團體有更多智慧,包括歌曲的表現力,沉穩和自信。

比較年輕的後輩團都是偏向先出道,邊磨練邊成長,譬如Sexy Zone、King&Prince,也代表年輕團可塑性較高,比較大的資源都是出道後才會有的。雪人在團內的定位相較起來就比較固定,作為演員起步也較十代的年輕人晚了點(但也沒啥不好?)。

其實6人時期的雪人對我來說,每個都還滿帥的,翔太我的菜(###,我也很喜歡館樣的氣質,喜爺當初不讓雪人出道的原因,以下純屬我個人猜測,是不是因為不在一般日本妹子的審美觀之上? 或者是雪人的臉偏向男前,比較沒有偶像感。日本人還是偏好醬油臉,傑尼斯醬油臉代表(?),玉森裕太,這種類型的。就覺得瀧澤挑了康二、目黑和RAUL,這三個人還滿有邏輯的(?),康二是綜藝能力,康二的綜藝感強到是連搞笑藝人都認證的程度,甚至還說康二到底是去那裡修行的XDDD 目黑我覺得單純就是臉XDDDD 就是長在日本妹子的審美觀之上,RAUL無可厚非的就是令人驚豔的舞蹈實力,和他的年輕XD 之前在Jr.Channel的時候,傑西說RAUL的很年輕,可塑性很高,まだまだ知らない,而且RAUL現在才17歲就這樣了,未來真的很令人期待之外,長相也是精緻的偶像臉,站在CENTER位真的是,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欸XDDDDDD

沒錯,順著說下來,順便幫RAUL洗白XDDD

啊,順帶一提,我之前說我不是很喜歡目黑,現在觀察一年下來,又不討厭了(乾我超善變),覺得他鑑婊能力滿高的(?),智慧型直男(這什麼#

之前在噗浪看到討厭RAUL的人意外的還滿多的欸www 因為我不覺得他有那裡討厭,所以稍微看了一下理由,無非是「跳舞很油、講話很自滿、很沒禮貌」

我看到有人說RAUL跳舞很油覺得滿驚訝的,嘛,也是啦,大家對跳舞油的定義本來就不一樣,因為我覺得RAUL跳舞超超超超超級好看!他的動作很俐落、體幹很穩,很輕盈,不猶豫,在不破壞整體的舞蹈編排之下,加入自己跳舞的小習慣,很有他自己的特色。我自己是覺得雪人裡面最會跳舞的是RAUL和館樣,我上面剛剛提到的ARATA舞蹈老師表示雪人最會跳舞的有RAUL、館樣、照哥和大介四個,其中對RAUL甚至用「引領團體至世界的實力派年輕舞者」來形容XD 還拍了一個RAUL全解析來表達RAUL到底有多會跳舞XDDDD (這老師真的很浮誇wwww)

這裡附上影片wwww

大致上就花式吹捧www 有提到的是RAUL身高比較高(188cm),舞蹈動作卻輕巧俐落很不容易。以及他跳舞的平衡感很好之外還兼具美感。手和腳的舞蹈動作,身體很穩不會亂晃。大致上這式樣,有興趣的可以從頭看個XD

舞蹈實力是被老師級人物稱讚的,另一個是,RAUL在加入傑尼斯之前就在學舞,甚至有世界級舞蹈大賽的經驗,看過RAUL進入傑尼斯之前的舞蹈表演之後,你就會開始覺得傑尼斯的舞對他來說還是太簡單XDD(寫到這裡自己也開始浮誇起來#)

RAUL之前以團名「D's TOY BURN」的舞團活動且進行比賽,影片中穿灰底白線條的西裝是RAUL

第二個影片,影片一開始預備動作最左邊是RAUL

好,現在看完是不是開始覺得傑尼斯限制RAUL的實力XDDDDDDDDD 

很明顯可以知道RAUL絕對在他年齡個位數(?)的時候就開始學舞了,RAUL最大的優勢就是起步早,說不定RAUL學舞的時間不亞於雪人元祖成員的學舞的時間(如果RAUL是4歲開始學舞XDDD)

我自己看都覺得RAUL在跳舞方面真的是沒啥好挑剔的,只是不知道傑尼斯會不會行銷這類型人才而已wwww 其實KP的高橋海人也很會跳,但出道好像就沒啥機會看他跳高難度的舞蹈,另一種意味的抹滅人才?

再來說講話自滿,嗯確實是(等等#),但套一句話就是「有實力囂張」XDDDD 也只能說沒辦法,人家就有實力,說他自滿,但他就真的很厲害XDDD 除非他踢到鐵板,挫挫他的銳氣

之前YT有人統計傑尼斯人氣排行,是以維基百科的點閱率來排名

雪人之中維基百科點閱率最高的就是RAUL ,年輕又帥根本就是利器(我都羨慕起來#

image

最後一個,沒禮貌,我覺得這個是因為他沒有體會過傑尼斯的前後輩的體制(?,和Jr.經歷不夠長

之前雪人上櫻井翔翔的夜會就有說到他對瀧澤的態度被罵了一頓XD

覺得是還沒社會化,他過幾年可能就會比較有禮貌(Maybe)wwww 沒禮貌這點要過幾年後再批評會比較準

敝人我在年輕的時候也對老師超沒禮貌,最沒禮貌的那種(想不到吧#)XDDDDDDDDDD

所以,RAUL,I know you.(???)

 

好了,我覺得我文章打夠長了,先到這裡

下次再見就不知道什麼時候,留言一定會回,只是不知道啥時會收到回覆的概念#

各位ㄅ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owman RAUL ラウール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